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
濮阳医专招生咨询
招生宣传信息平台
招生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招生动态 · 正文
提醒!高职单招的风险在哪儿?
日期:2019-02-25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提醒!高职单招的风险在哪儿?

提要:单招选准专业最重要。

定个好专业,春风得意马蹄疾,风光无限伴一生!

走个烂专业,虚度年华混日月,四处奔波晦气多!

众所周知,2018年河南省有84所院校参加单招,参加单招人数25万,计划12万,落榜13万。

2019年河南省87所院校参加单招,比2018年增加3所,计划究竟会增加多少呢?寥寥无几!但预计2019年参加单招人数可能会跃升到30万。假若计划是15万的话,将约有15万考生会排在“孙山之后”。

有人说,高职单招只要报名,都会录取!这话若是放到2010年高职单招第一年,也许不无道理。因为刚实行单招时,单招还属于“藏在深闺无人识”的阶段。两个人比赛,决出冠亚军,最次的也能得亚军。可惜,时间过去了9年,单招已成为“登台亮相八九年,高中学生谁不知”了。

高职单招的风险在哪里?概括起来有如下几点:

1、从全局讲,成功的几率仅占50%,风险占50%。

2、单招一般是定专业的,录取规则是以分数绑定专业排序的。同样的分数、同样的学校、不同的专业,有人录取,有人落榜。好专业的报名比例最高的有1:14的,中间的有1:8的、1:6的……

你说你报了三个专业,第一个专业录不了,还有第二第三专业呢!问题的关键是当第一专业录不了时,别人的第一志愿报了你的第二第三专业,尽管他们的分数没你的高,照样录取。你分数挺高,因是第二专业志愿,照样不予录取。

3、高职单招只有一次机,不存在征集志愿之说。

4、高职单招不同于统招,录取之后,哪怕最烂脏的专业,不允许转学、调专业

5、普通高中生一般是文化课成绩采用学业成绩(会考成绩)ABCD折合一定的分值计算分数。可有些学生压根就没参加会考,那么,文化课成绩将无法折合分数。

综上所述,单招很简单,录取不容易。规则不了解,吃亏后悔迟。

你是什么底细,你自已最了解。但你了解用处不大,让帮助你的人了解才是成功的大前提。

上一条: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通知
下一条:什么是高职单招?选择高职单招的理由?考生看这里,建议收藏!


地 址: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岩街商鞅路交叉口向东160米路北(市区乘5、17、35、80、88路可直达)

版权所有: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招生热线:0393-6915616、6932189 邮箱:pyyzzsc@163.com 邮 编:457000